山东信泓环保工程有限公司

狠抓农村生态不放松 多措并举化解脏乱差困局

2021-08-04406

农村垃圾、污水产生量大,处理率低,农业面源污染严重,大多地方“脏乱差”现象与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存在巨大差距。因此,统筹规划,综合治理,补齐农村环境治理短板。

狠抓农村生态不放松 多措并举化解脏乱差困局

当前所面临严重的农村环境问题

当前农村仍然是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,在农村地区实现改革突破,强化农村生态保护,就是发展生产力,是功在当代、利在千秋的事业。

现在尤为重要的问题就是农村生态保护的价值取向,就如现在很多人说的:物质财富至上论,认为自然资产的重要性低于货币资产的重要性,因此为了获得更多的货币资产,为了金山银山,可以毁坏绿水青山,早就了一片片污水秃山,种下一棵树,可能需要十年二十年的时间,它才会长成参天大树,可是无良商人为了利益砍掉这棵树可能花费不到十分钟吧。

农村垃圾、污水产生量大,处理率低,农业面源污染严重,与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存在巨大差距。

还存在的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够,重环境基础设施硬件建设,轻环境保护意识软件建设,重建设、轻管理等问题已经不得不提上日程。目前全国各个地区将近80%城镇地区没有开展生活垃圾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。